close
三隻小狼和大壞豬
20200615-0620_200619_0115.jpg

 

 

 

文:尤金.崔維查
圖:海倫.奧森貝里
翻譯:曾陽晴
 
故事大綱
三隻小狼為了證明自己已經獨立長大了,要建蓋一間舒適的房子。狼媽媽提醒小狼們,外面有隻大壞豬,要好好保護自己。小狼們用了各種堅固的器材,但總是被大壞豬破壞。後來小狼們用各種花蓋了間香香的房子,大壞豬被花香感化,變成大好豬,和小狼們開心的一起生活。
 
 
我就是想贏
20231106-1110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40):
文:申淳哉
圖:李明愛
翻譯:賴毓棻
 
故事大綱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來了,老師說要找代表參加大隊接力選手,阿偉好想代表班上去比賽,突然有同學說阿偉跑步最厲害了!我覺得很開心的時候,又有人說我的好朋友小傑才是第一名,我的對手居然是好朋友小傑!所以我想得現在開始練習跑步,吃完晚餐後爸爸教我跑步的技巧,姿勢要正確、抬頭挺胸下巴縮進去、手握拳眼睛看向遠方等等方法,隔天我跟小傑比賽結果是我贏了代表班上去賽,大隊接力那天聽到一聲砰!我的耳朵聽不見聲音我突然僵住了,而其他隊已經衝出去了,後來我聽到小傑說開始的聲音,我像子彈一樣衝出去了,衝出去後已經快追上其他隊的選手了,因為有小傑陪我一起跑到終點。
 
 
大熊的訪客
20231106-1110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40):
文:邦妮·貝克
圖:凱蒂·麥唐納
翻譯:劉清彥
 
故事大綱
從來沒有人來過大熊的家,反正大熊也不喜歡客人,他甚至還在門上貼了一張告示。有一天早上,大熊聽見了敲門聲。他一打開門,看見一隻小老鼠,大熊要他離開。可是大熊到櫥櫃拿碗的時候,老鼠竟然出現在那裡!小小灰灰的,還睜著明亮的雙眼。接下來,大雄只想要平靜的吃一頓早餐,但是那時一直出現的小老鼠,卻不讓他得逞,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豬的種子又來了
20231106-1110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40):
文圖:佐佐木Maki
翻譯:米雅
 
故事大綱
從前有一隻大野狼跑得很慢,總是抓不到小豬。有一天大野狼遇到狐狸博士,狐狸博士送他一顆粉紅色的小丸子就是「豬的種子」。大野狼把種子埋在土裡後,第二天就冒出芽來了,第三天的早上結出了三隻小豬,像橡實那麼大。大野狼忍啊忍,忍啊忍等著小豬再大隻一點,就把他們吃掉!到了第四天小豬像草莓那麼大,大野狼流著口水,還得再忍一忍。第五天像檸檬那麼大,大野狼終於忍不住把小豬一顆一顆的拔下來,在鍋子倒了油準備把小豬們煮來吃。就在這個時候大野狼聽到敲門的聲音,原來是大野狼的表哥寄來的一箱包裹。小豬被敲門的聲音吵醒了趕快往牆壁的破洞逃跑,結果大野狼跑得太慢了根本就追不上。大野狼沒有吃到小豬,連自己的房子也失火了,最後還得重新蓋房子,還一邊想著自己真的有吃豬肉的這一天嗎?
 
 
用愛心說實話
20231106-1110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40):
文:派翠西亞‧麥基撒克
圖:吉絲莉‧波特
翻譯:和英出版社
 
故事大綱
莉莉急急忙忙跑出門,媽媽說老領班餵了沒?莉莉立刻說餵了當他說出口時驚訝地發覺原來說謊這麼容易說出口,但是後來因為她說謊被媽媽發現因此不能出去玩,而且他下定決心不說謊要說實話,第二天大家都稱讚露西的裙子很漂亮時,莉莉卻說露西的襪子破了一個洞,害露西有點傷心不理莉莉,而且也告訴老師小威沒寫地理作業,這天她說了很多的實話,結果同學都不理她,他覺得跟說謊的狀況一樣肚子一直翻騰不舒服,為何會這樣呢?他去問了媽媽我輸實話有不對嗎為何他們要生氣,媽媽告訴莉莉說實話有時可能是方法不對,時機不對,理由不對可能會讓人傷心喔!但用愛心說實話永遠部會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