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才不可怕呢!
20231030-1103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35):

 

 

 

 

作者:穗高順也
繪圖:長谷川義史
翻譯:周姚萍
 
故事大綱
這天我得去打針,但是打針好痛喔,也好可怕,我最不喜歡打針了!怎麼辦?難道沒有「不痛的打針」嗎?有位小傢伙看著我對我說打針很可怕吧!我不服輸地說我才不怕打針呢!其實我好想馬上從醫院逃走,才這樣想,我的心思就「咻」的飄出身體,竟然來到了「打針不痛國」咦!是蝴蝶拿出我們沒看過的小小針筒幫我們打針,扎下去的時候,醫生用溫柔的聲音問我:打針不可怕吧?,我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在原來的醫院裡,而且已經打好針了,現在我發現原來打針並不可怕。
 
織一件秋天的毛衣
作者:石井睦美
繪圖:布川愛子
翻譯:米雅
 
故事大綱
松鼠妹妹在涼涼的秋天醒來,找出她最喜歡的毛衣,哦哦毛衣變小了,穿著小小的毛衣,肚子光溜溜的。小兔子建議去找會做衣服的米可阿姨幫忙⋯
米可阿姨問松鼠妹想要什麼樣的毛衣呢?
先想想
秋天是什麼顏色
秋天有什麼聲音
秋天最喜歡吃什麼
毛衣上最需要什麼
之後再幫小松鼠量身定做
經過米可阿姨的努力
毛衣終於織好了
松鼠妹穿上新的毛衣,好開心,她和好朋友小白兔一起去撿橡實果子給媽媽當禮物。"
 
 
我需要幫忙,可是我不敢說!
20231030-1103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35):
文圖:崔悳圭
翻譯:陳馨祈
 
故事大綱
小烏龜想到山下拜訪朋友,但是他一個不小心,咕咚!咚!咚!地滾了下山,跌了一個四腳朝天,翻不過來了!這下子該怎麼辦呢?要請路過的兔子幫忙嗎?不行這樣子太丟臉了,兔子一定會笑他的!要請樹上的猴子幫忙嗎?不行!猴子一定會到處說、宣傳他的糗事!但是,靠自己的力量又翻不回來,小烏龜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就是不想跟你玩!
20231030-1103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35):
作者:皮拉爾·沙雲奴
繪圖:簡尼沙里斯
翻譯:小花
 
故事大綱
繪本中的安娜緊張的手掌冒汗,肚子絞痛。不知道為何自從插班生愛瑪來了,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樣,甚至可以說是變成了一場惡夢……真實生活中,「我就是不想跟你玩!」這句話每個人大概都曾經說過吧!當時可能是開玩笑的,也可能是認真的,你有勇敢的說出來自己心裡的感覺嗎?從中學習尊重別人,同時學會保護自己。交朋友是成長中重要的一環,如何交朋友不容易,如何面對被孤立更是困難。我們一起好好的來交朋友吧!
"
 
14隻老鼠種南瓜
20231030-1103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635):
文圖:岩村和朗
翻譯:漢聲雜誌
 
故事大綱
有一天,老鼠爺爺從寶盒裡拿出南瓜的種子,跟小老鼠們說:「我們來種南瓜吧!」小老鼠們先把要種南瓜的田地把草除乾淨、把土用鬆,種下南瓜種子後,小老鼠每天都很期待種子發芽。一天過一天,南瓜種子也長成大大的南瓜。小老鼠採收了南瓜後,做成了許多好吃的南瓜食物。小老鼠們也約定好明年要在一起種南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