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誰的?
作者:黃郁欽

 

 

 

20230828-0901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592):

 

故事大綱
森林裡住了一隻很大很大的大毛熊,他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這是我的!」只要是大毛熊看的到的東西,他就會說:「這是我的!」森林裡的動物都被大毛熊趕跑了。只剩下小兔子決定不理大毛熊,他們跑回地洞裡睡覺。一大早,小兔子開心地跑到田裡採又香又甜的胡蘿蔔,大毛熊雖然不喜歡吃胡蘿蔔,但他還是大吼著:「這是我的!」小兔子跑到城堡玩捉迷藏,大毛熊一個人沒辦法玩,生氣的大叫著:「這是我的!」小兔子在河裡比賽游泳,大毛熊也跑進河裡張開大嘴嚇小兔子們:「這是我的!」小兔子拼命地游上岸,並匆匆跑掉。小兔子回到他們的地洞,可是……大毛熊已經擠進地洞裡還得意地笑著說:「這是我的!」整個森林只剩下大毛熊,他發現自己一點也不開心,看著整個森林小小聲地說:「這是我的!」大毛熊想到以前有小兔子、小鹿、小豬、大象、猴子......大家一起在大草原上玩遊戲。小兔子趁大毛熊睡著,爬上樹開心的採蘋果,沒想到,大毛熊醒來了而且還慢慢地靠近小兔子,小兔子嚇壞了,丟下蘋果趕快跑,突然小兔子聽到重重「砰!」一聲,大毛熊跌在地上,手裡捧著一顆又一顆的紅蘋果,大毛熊看看蘋果、看看森林,再看看小兔子。小小聲的說:「這是我的......也是你的。」森林裡的動物們終於不再害怕大毛熊,還能開心的跟大毛熊做好朋友。
 
 
古倫巴幼兒園
20230828-0901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592):
作者:西內 南
繪圖:堀內誠一
翻譯:陳蕙慧
 
故事大綱
古倫巴是一隻髒兮兮且沒自信的大象,但是同伴們的鼓勵與幫助,讓他變成一隻乾淨且充滿自信的大象,有了自信後他決定去找工作,,他在工作時所做出的餅乾、盤子、鞋子、鋼琴及車子,全都依照他身體的規格去做,所以完成後都做太大,而賣不出去,因此被老闆開除,就在沮喪之時,在路上遇見一位帶著12個小孩的媽媽,她麻煩古倫巴幫忙照顧孩子,於是大鞋子變成小朋友的溜滑梯,盤子變成游泳池,雖然古倫巴遇到不少挫折,但是他沒有放棄希望,最後他開了一家最棒的幼稚園。
 
 
幼兒園大變身
20230828-0901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592):
作者:內田麟太郎
繪圖:西村繁男
翻譯:周姚萍
 
故事大綱
在平凡的幼兒園裡,樹下的狐狸唸起了咒語:「變變變,變變變!幼兒園,變!」幼兒園大變身啦!,讓幼稚園從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模樣,變成動物、昆蟲、海洋、妖怪、恐龍、骨頭幼兒園…變身的結果是場景一樣內容有變化,例如:溜滑梯、游泳池、樹屋等,最後變成大家都可以來的學校。
 
 
太自私了吧!
20230828-0901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592):
作者:克萊兒·海倫·威爾許
繪圖:奧立維·塔列克
翻譯:李紫蓉
 
故事大綱
有一天,點點和鴨鴨發現一個樹枝,點點說那是寶劍,鴨鴨說了是旗子。點點不願意分享這個新玩具,鴨鴨該怎麼辦呢?這是一種自私的行為嗎?你們也會有嗎?到最後可愛的小鴨鴨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把樹枝折成一半,一邊是寶劍一邊旗子,所以他們又開心的玩在一起!
 
 
不是你的,是我的!
20230828-0901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592):
 
文圖:蘇珊娜·莫爾斯
翻譯:李紫蓉
 
故事大綱
比卡有一顆漂亮的紅色皮球,是他最喜歡最寶貝的東西。許多朋友想跟他借這顆球,他總是會說:「又不是你的,是我的!」比卡帶著球到學校、船上、公園,他去任何地方都會帶著他。有一天,球變形了,比卡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小松鼠幫她修好了!為了表達他的感謝,比卡決定跟他一起分享⋯,其他的朋友聽到了這個消息,也都帶了自己最喜歡的玩具來跟比卡一起分享,最後比卡發現,跟大家一起玩,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