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去,學什麼?  

 

 

 

337979.jpg
作者:艾倫.費雪  
繪圖:蘿拉.伍德
翻譯:孔繁璐
 
故事大綱
如果大象上學去,她會學ABC嗎?如果貓頭鷹上學去,他會學怎麼從1數到100嗎?假如斑馬上學去,他會學一個星期有哪幾天嗎?如果青蛙上學去,她會學怎麼寫自己的名字嗎?要是鰻魚上學去,他會學跳繩嗎?假如蜜蜂上學去,她會學怎麼閱讀嗎?舉出各種不同的動物上學去,會學些什麼呢?最後再提到「我」,換作是你,你會在學校學些什麼呢?
 
 
 
米米玩收拾
图片1.png
作者:周逸芬
繪圖:陳致元
 
故事大綱
 
米米最喜歡玩玩具,客廳、房間和花園裡的地上到處都是米米的玩具。媽媽做蛋糕的時候,米米幫忙拿雞蛋,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咚!米米踢到地上的積木摔了一跤。媽媽說完故事,米米抱著小豬撲滿,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咚!米米踢到玩具火車摔了一跤。米米看到心愛的撲滿破掉了,開始哭了起來,喔!地上到處都是米米的玩具。媽媽推著籃子告訴米米:「媽媽陪你一起收玩具,把玩具送回家,米米才不會摔跤!」媽媽拿給米米一塊小地毯,讓他坐在小地毯上一次玩一種玩具,米米也學會了把玩具送回家。媽媽搾果汁的時候,米米幫忙端水果,媽媽把搾好的果汁請米米拿給爸爸喝,噗啦!米米踢到小地毯摔了一跤。媽媽拿了一個箱子讓米米裝小地毯,現在,小地毯也有一個家囉! 
 
 
你最愛誰?
S__372817922.jpg
作者:內田麟太郎
繪圖:長谷川義史
翻譯:陳光棻
 
故事大綱
小男孩小拓最近很愛問問題,他問媽媽,媽媽比較愛他還是愛爸爸?當媽媽回答兩個都愛的時候,小拓卻一定要媽媽二選一,媽媽在他耳邊小聲的告訴他,小拓聽完了之後便開心的親了媽媽一下。接下來,小拓繼續向爸爸、外婆,還有家裡的貓咪,追問同樣的問題:「你最愛誰?」每一次,他都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最後,外婆反問小拓:「那你最愛誰呢?」猜猜看,小拓最後最愛的人是誰呢?
 
 
小猴子找媽媽
S__372817924.jpg
作者:茱莉亞·唐納森
繪圖:艾賽爾·薛佛勒
翻譯:劉清彥
 
故事大綱
小猴子找不到媽媽啦!這可怎麼辦才好呢?幸好,熱心的蝴蝶飛來幫忙。「告訴我,你的媽媽長什麼樣子呢?」蝴蝶好心地問一問。「喔喔!他長得比我高大很多!」小猴子回答著說「高大?沒問題,我知道她在哪裡!」蝴蝶自信滿滿的說著。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地尋找⋯⋯「他的尾巴可以纏住樹幹嗎?」「我的媽媽有腿。」「他寧願吃水果,也不要吃蒼蠅,而且他住在高高的樹頂上。」唉唉!為什麼蝴蝶總是替小猴子找到錯誤的對象呢?小猴子最後真的能找到他的媽媽嗎?
 
 
火燒厝
S__3637298.jpg
作者:廖炳焜
繪圖:王書曼
 
故事大綱
我的阿公是一名道士,而且是一名紙紮高手,不管是魂轎、靈厝或者是天公座、甚至車子 家電、中元節用的水燈等等紙紮用品我阿公都會做。還記得小時候我和朋友拿魂轎來當娶親遊戲時,被隔壁鄰居說那是會不吉利的,但阿公卻笑笑說沒關係,因為我們還小不懂那是做什麼用的。有一次阿公為自己~ 準備好自己的「火燒厝」,他跟我說人會老,會死,但可以為自己及他人送上禮物,讓靈魂有一個可以有一個家,是一種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