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玩的遊戲是~~~~兩人三腳!


先把兩個好朋友的腳綁在一起,四隻腳變成~~~3隻腳!


三隻腳怎麼走路呢?



下場就是..."ㄅㄨㄚˊ 豆..."



要避免跌倒,就趕快去練習走路吧~



原來是,要討論好先走哪一腳~~才不會跌倒喔!



先來集合!


江老師問:「好走嗎~~?」


孩子們:「不好走」


江老師就請孩子們把鞋子脫掉


這時...發生了趣事...



容容和儒儒不知道怎麼搞的


兩個人的腳"打結了"


容容嘆了一大口氣說:「儒儒,我會被你氣死!」(這時,一旁的江老師已經笑到翻掉)


這兩個孩子怎麼這麼可愛!



玩了一陣子


江老師決定"換手"試試看


所以幫孩子們拆掉繩子綁上手



問孩子:「綁手比較好還是綁腳ㄚ?」


孩子們回答:「綁手」


好!那我們試試看~


不過,綁手很不方便耶


洗手怎麼辦?




吃飯怎麼辦?



上廁所怎麼辦?


睡覺怎麼辦?


睡覺時想上廁所怎麼辦?


回家怎麼辦?


問題不斷的浮現,被孩子們一一討論


(這時~處理事情的能力就可以從這裡觀察到)


孩子們必須要想好事情解決的辦法


 


吃飯的時候


每組的做法不一樣


因為一手綁在一起


就會有另一方的一隻手不能動


所以,有人等另一先吃完再吃


有人乾脆用左手吃



有人吃的比較快,就等對方吃完再去盛


有人等不及了會一直催對方快一點


有人會跟朋友商量"你先等一下,陪我去裝第二碗你再繼續吃好不好?"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解決了"困難"


 


睡覺時,一個睡著了,另一個想上廁所怎麼辦?


不能吵醒他阿!


噓~那就只好偷偷拆掉了..


 


睡完了~一切事情應該解決了吧!


(才沒那麼簡單)


還要一起上廁所,一起摺棉被喔!


然後...還要換手綁


 


一個起床了~一個還在睡


一個快尿出來了...另一個叫不起來...


一個摺好棉被了..另一個不會摺...


好多好多問題


孩子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這麼多的困難  它們都一一解決囉!


這麼大我不會摺啦!


那我們一起摺


先這樣摺


綁在一起還真不好摺..


摺好了要放回去了啦!


(峻還沒睡飽..又要如此不方便,臉都皺在一起了!)



華:霖你快點摺


霖:我不會摺



華:那我幫你摺


芯:姍,快起來,我快尿出來了!


姍面帶微笑,不動


先吃完點心吧!


吃完就可以拆掉了~


不然...要一起回家喔!


像容容說的"綁在一起的話,今天先住你家,明天再住我家"



 


明天還要再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