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蝸牛遇見豬,


蝸牛說:「天啊!你好肥哦!肥到腿沒有被壓垮!」


豬說:「我喜歡肥。」邊說邊看水坑的倒影。


豬開心的在水坑滾來滾去,


但想起蝸牛說的話,覺得很煩,


剛好遇到兔子,就說:「喂~你真是個膽小鬼,小心你每天都會過得怕怕的。」


兔子不服氣的說:「哼~你亂講。」說著說就躲到樹洞了。


但是想起豬的批評,覺得很煩,


剛好遇到大狗,就說:「喂~你真的很懶,什麼事都不做,只會睡覺。」


大狗說:「你安靜啦,我的日子過得很舒服,不是嗎。」說完又閉上眼睛,繼續睡覺。


大狗醒來後,想起兔子的批評,心情就不好,


當牠看見一隻白鵝就說:「喂,你這隻呆頭鵝,也許明天你就會被丟進鍋子裡。」


白鵝說:「我可不想讓快樂的想法破壞這可愛的一天。」


說完就跳進湖水裡。


但是,大狗的話還是破壞了白鵝的一天。


所以,當牠看見蝸牛時,


就說:「喂,慢吞吞的傢伙,今天早上,我看到你的時候,


你在土推下面,現在......。」


蝸牛驕傲的說:「現在,我已經爬到土推上面啦!」


晚上,蝸牛很難過,想起白鵝居然笑我慢吞吞。


這時,牠忽然想起,自己對豬說過的話。


第二天一早,蝸牛就去向豬說對不起,


豬去向兔子說對不起,


兔子也去向狗說對不起,


狗也去向白鵝說對不起,


到了晚上,大家都互相原諒對方,


終於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牠們又能快樂做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