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今天有兒童劇方可以看耶


真是令人期待呢



不知今天要演什麼


趕快有請小叮噹


好戲開鑼~


變~變~變~變~



小石啊


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


老是被罵



媽媽因為工作很忙


有時會很晚回家


這時候



我就陪妹妹玩


但是,愈是這種時候


妹妹就愈任性



每當我生氣罵妹妹


妹妹就會馬上哭出來


而且幾乎都會一直哭到媽媽回來



當妹妹哭的時候


媽媽就一定會罵我



「你又把妹妹弄哭了!」(誰叫她當妹妹的還這麼任性。)


「你功課還沒寫嗎!」(因為我得陪妹妹玩啊。)



但是,每當我這麼說時


媽媽一定會更生氣



唉唉,我就是這樣老是被罵


我在學校也經常被罵



昨天被罵


今天也被罵


明天一定也會被罵吧!



其實我也很希望被稱讚是「好孩子」


但是,媽媽和老師看我時


總是帶著一張生氣的臉



好不容易上小學了


好不容易升上一年級了


今天去上課



老師說:「要在許願卡上寫下你的心願。」


我在心裡想


我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呢?


當我很努力在想的時候



又被罵了:「快點寫啦!」


我誠心地將心願寫出來


「希望不要再被罵了。」


和平常一樣


我又是最後一個寫完(唉唉,又要被罵了。)


將願望卡交給老師時


老師ㄧ直看著我的心願



(小鑫啊~請問是兒童劇坊太好看嗎......還是......?怎麼大家都是坐著,只有你......)


啊...


老師哭了


「老師...經常罵你吧,...對不起。」


你寫的很好,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心願


老師稱讚我了


我很驚訝,因為願望立刻就實現了



那天晚上,老師打電話到我家跟媽媽聊了很久



講完電話後,媽媽像平常抱妹妹那樣的抱住我


「對不起,媽媽常常罵你。」


當媽媽這麼說時,又抱我抱更緊了


妹妹看了很羨慕,所以我也去抱了妹妹


「你們兩個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謝謝小叮噹的演出


 


沒有人喜歡一直被罵


會被罵,也一定是有原因的


這個故事非常像我們身邊所發生的事


在與孩子一起讀這本書時


可以讓孩子把心裡的委屈說出來


而父母們,也可以更了解孩子的心情唷!


共勉之


那就請期待下次的兒童劇坊囉!


掰掰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