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49.JPG  

和我玩好嗎?

文*圖/瑪麗‧荷‧艾斯

譯/林真美

小女孩和林中小動物的「安靜」對話

小女孩每每追著一隻小動物說:「和我玩好嗎?」

然而小動物總是一言不發地就溜走了

看到小動物離去時的輕盈躍動

而當小女孩靜坐石上

不再「騷擾」動物時

先前的那些動物又都不動聲色地回到牠們原來的位置上了

小女孩屏息看著這一切

直到一隻小鹿過來舔她

她高興得要跳起來了

因為所有的動物都要和她做朋友了

---------------------------------------------------------------------------------------------

IMG_0450.JPG

好朋友就是這樣嘛

作者:瑪努愛菈.奧頓

譯者:陳皇玲

出版社:大穎文化

兩個互不相讓的小男孩

彼此互相拉扯惡臉相向

而旁邊的小朋友可樂了

大家紛紛在一旁為兩人加油

還露出一付看好戲的表情……

這時老師發現竟然有人在吵架

怎麼可以呢

於是走過來拉開兩人問說:「怎麼了?」

兩個小男孩互不相讓地告起狀來

他把他的鼻屎抹在我的外套上

是他先把他的鼻屎抹在我的褲子上

根本就是因為你打我妹妹

你根本就沒有妹妹  

兩個小男孩像連環炮

接龍似地說出一連串對方的不是

剛開始大家都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後來老師和圍觀的小朋友愈聽愈覺得無聊

紛紛走開了

吵ㄚ吵的最後兩個小男孩都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也不記得是為什麼吵架了

於是就相約去踢足球……

 

 

這是就是好朋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