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1日 星期五


爸爸你會想我嗎?



文/溫蒂。米高梅
圖/珍妮佛‧伊修絲
譯/黃迺毓
出版社/上誼
出版日期/2004年7月


爸爸要離開家到遙遠的非洲去工作一個月
可是,爸爸我會想你,怎麼辦?


爸爸坐在床前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和孩子道別
我會想爸爸,爸爸也會想我
爸爸說:「我不在的每一天,我會在風裡輕聲叫你的名字,風吹過沙地....最後在你窗外的樹梢迴旋」
爸爸又說:「我不在的每一個夜晚,我會送你飛吻,輕輕一吹....然後像鳥一樣輕輕停留在你的睡夢裡」


我告訴爸爸:「你不在的每一天,我會為你保存一樣東西,等你回來時給你看。」


就這樣,父子兩人分隔兩地
用彼此的溝通方式化解思念
一直到爸爸回來


 


今天說完故事後,
問問孩子,有沒有人的爸爸必須要出國工作好久?
問了一陣子都沒有人可以正確說出爸爸去哪一國,做什麼事?
只有中班小元,他清楚的知道爸爸要到日本出差一個月,爸爸會想他,而且他也會想爸爸
爸爸很快就會回來。


其實,不要以為孩子小都不懂
他們也會想念,也會因為想念而產生焦慮
所以下次出遠門前
記得先跟孩子說好
要去哪裡?辦什麼事?多久回來?想念的時候怎麼辦?
這樣就可以減低孩子的焦慮
還可以增進親子間的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