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紅花


春天來了,


太陽公公一早起來說:「我今天要努力把所有的雪都融化。」


突然,他嚇一大跳,


原本被白雪覆蓋的原野上,


竟然長出一朵花兒。


「早啊,你是誰啊?」太陽公公問。


「早啊,太陽公公,我是彩虹花。


一整個冬天,我都在地底下忍耐著寒冬,


但是我再也等不及了。


今天終於見到您了,我好高興啊。


我想要把這份喜悅,分享給全世界。」


過了幾天,不知道是誰經過彩虹花的身邊。


「早啊,我是彩虹花,你是誰啊?」彩虹花問。


「我是小螞蟻,現在正要去外婆家。


可是雪融化後,原野中間積了一個大水漥,


我正在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過去才好呢?」


「這樣子啊。那你要不要爬到我身上拔一片花瓣試試,


說不定能幫得上忙喔。」


「哇~謝謝彩虹花,你的花瓣幫了我一個忙,真謝謝你。」螞蟻說


又過了好幾天,


小蜥蜴、小老鼠、小鳥、刺蝟,通通都從彩虹花的身上取走一片花瓣。


當太陽不再照耀大地。


斷成兩節的彩虹花,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


天空中的白色雪花,像要把彩虹花包覆起來似的,緩緩落下……


才一下子,所有的東西都被覆蓋在一片白雪之下。


還有誰會記得,彩虹花曾經在這裡盛開過呢?


就在這時…….


從雪地裡發出耀眼的七彩光芒,照亮了天空。


小螞蟻、小蜥蜴、小老鼠、小鳥、還有刺蝟,


紛紛從遠方跑了過來。


看著這道七彩光芒,他們的心裡頓時緩和了起來。


他們都想起了自己曾經接受過彩虹花的幫助。


漫長的冬天終於結束,春天又來了。


一天早上,太陽公公又見到彩虹花,還嚇了一大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