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獸阿儺


寒冷的冬天,


在外頭工作的子虛先生已經有一整年没見過家人了,


歸心似箭的他急著趕路,


希望在天黑前能夠回家。


太陽下山了,


子虛先生點亮火把,


快步趕路。


跑了幾步他發覺自己踢到東西,


一看居然是「半隻」雞!


「天啊,年年獸出來了。」


子虛先生嚇得拔腿就跑。


不知跑了多遠,


再也跑不動了,


就停下來大口喘氣。


咦!地上怎麼會有不一樣的腳印?


腳印指向大樹後面,


子虛先生舉高火把走到樹後,


「不要….不要過來!不要…..不要吃我!」大樹後的黑影害怕的說著。


子虛先生說:「別怕,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


黑影說:「你不要過來,我還只是隻小年獸,一點也不好吃,你不要再過來了。」子虛先生驚訝又疑惑地說:「你希望我不要吃你,可是我並沒有要吃你


,我從來不吃年獸的。」


原來年獸國上下都認為人什麼都吃,


最愛吃年獸,


而年獸只吃草不吃肉,


更不可能吃人!


但人類卻認為年獸在歲未寒冬時會出來找人或動物吃,


如果能躱過年獸,


大家都高興的說是「過年」了,見面還會互道恭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