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一     年初一


 一月二     年初二


 年初三     早上床


今夜老鼠娶新娘


在台灣的習俗中


年初三是老鼠娶新娘的日子


有請小叮噹來演老鼠娶新郎


好戲開鑼變變變



阿郎和阿美是一對小情侶


她們常玩在一起



老鼠村的村長


覺得我們家的阿美已經長大了


該找個人嫁了


但是要找誰呢



來拋繡球吧


看誰接到那顆繡球


就可以取走我們家阿花



果然在拋繡球的那天


來了很多人



因為阿美實在太美了



就連大黑貓也來接繡球



很不幸地


繡球被大黑貓接到了



這下遭了


村長:「我才不要把我家的阿美嫁給大黑貓呢!」



可是大黑貓接到繡球啦!


大黑貓:「我三天後會來把阿美娶回家。」


這下村長決定出發去找世界上最厲害最強壯的



村長:「好熱喔!這是哪裡啊!」


是太陽公公~請問你是世界上最強的嗎?


當然囉~我是最強的



那我可以把我的女兒嫁給......


啊~啊~這是什麼



雲來了~雲會擋住太陽


所以~雲才是世界上最強的


那我可以把我的女兒阿......



啊~這是什麼


好強的風


雲會被風吹走


所以風是世界上最強的嗎



呼~好冷喔


唉唷~好痛啊


這裡怎麼有一道牆啊


牆怎麼破個洞



原來老鼠阿郎才是世界上最強的



那我要把我們的阿美嫁給你阿郎



舉行婚禮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交拜


送入洞房



就這樣阿郎把阿美娶回家了


剛好是三天後



大黑貓來了


咦~我的阿美嘞



村長你說話不算話


那天是我大黑貓接到繡球的


你怎麼把我的阿美嫁給阿郎


真是太可惡了


氣死了


哼~



謝謝小叮噹


演的真好看


期待下一次的兒童劇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