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2-0505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530) :巫婆的孩子、三隻小豬不一樣、走啊走!、哥哥要出生了
 
S__2662546.jpg
書名:巫婆的孩子 (共讀繪本數:2527)
作者:烏斯拉.瓊斯 繪圖:羅素.艾圖  翻譯:方素珍
 
故事大綱
一個颳風的日子,巫婆的三個孩來到公園散步,走到池塘邊時,看到一艘玩具小船即將被風吹倒……大哥施展魔法:將小主人變成一隻青蛙。還說:「快點游過去救妳的小船吧!」結果,小船撿回來了,大哥卻無法將小女孩變回原形。變成青蛙的小女孩不停的哭啊哭的。這會兒換二姐出馬,只見她把樹林變成皇宮,把鴿子變成僕人,把冰淇淋小姐變成一位公主,還請這位公主吻了青蛙……結果變不回去。三妹卻在旁邊一直笑個不停,變不回去的人一起叫他不要笑!想辦法讓他們脫離麻煩,三妹說他有辦法於是她大叫【媽媽】,巫婆從雲層飛下來,施了魔法把所有的事回復原狀。
 
 
S__2662548.jpg
書名:三隻小豬不一樣 (共讀繪本數:2528)
作者:克莉絲汀.諾曼-菲樂蜜 繪圖:瑪麗安娜.柏希儂   翻譯:吳欣怡
 
故事大綱
三隻小豬住在一間鋼筋打造的房子裡,豬大哥每天認真工作之餘,總是要唸下兩個愛玩的弟弟,但是豬小弟們就是調皮搗蛋,不是大吵大鬧一番,就是去泥巴池裡打滾,或是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的…有一天,大野狼趁著豬大哥不在家跑來三隻小豬的家,威脅要把豬小弟們給吃了。本來玩得正開心的豬小弟嚇壞了,全身發抖,牙齒也不聽話的打起架來。這時,平常愛玩的老三突然想到一個可以嚇跑大野狼的方法─創造出一個「史上超級獵狼人」。他們說著史上超級獵狼人有多壞,還說就在他們家,一步一步帶領大野狼來到史上超級獵狼人睡覺的地方,最後大野狼被騙嚇跑了。
 
 
S__316538882.jpg
書名:走啊走!(共讀繪本數:2529)
文圖:宮西達也 翻譯:林真美
 
故事大綱
坐太久了,應該起來動一動啦!一起出去散步吧!小螞蟻排在隊伍,一個接著一個,不偏離路徑整齊的走;鱷魚的肚子快要貼在地板上慢慢地走;螃蟹好快的答答答跑掉了。各式各樣的生物都加入了行列,快來看看還有誰也會來了呢?跟著繪本中的主角用不同的方式散步,家裡、庭院,街道,生活中的每個小角落都變得好有趣!你知道章魚怎麼走路的嗎?那麼,蜈蚣呢?還有⋯⋯阿飄。答案就在繪本裡喔!
 

 

 

 

S__2613637.jpg

書名:哥哥要出生了 (共讀繪本數:2530)
作者:朴珪彬
翻譯:徐鳳擎
 
故事大綱
媽媽的肚子裡面有小寶寶,小賢問媽媽說:小賢的哥哥快要出生了對不對?我的哥哥會把玩具分給我吧,我的哥哥會很喜歡吃蔬菜吧,我的哥哥會看得懂故事書裡面的每一個字對吧,我還要把欺負我的人名字通通寫下來,等我的哥哥出生時,我要請他保護我,我要和他說有哪些人欺負我,有哥哥真好,媽媽~哥哥要出生了嗎?再過幾天我的哥哥就要生出來囉,媽媽的肚子突然好痛好痛,爸爸帶著媽媽到醫院,原來是哥哥要生出來了,小賢和爸爸到嬰兒室,小賢問爸爸:我的哥哥用在哪裡呢?爸爸指著小賢說在這裡呀,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我是哥哥,不是媽媽的肚子裡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