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隻山羊 嘎啦嘎拉

225468.jpg

文:P.C. Asbjornsen
圖:瑪夏.布朗
翻譯:林真美
 
故事大綱
從前有三隻山羊他們的名子都叫嘎啦嘎拉,山羊們想到對面的山頂上吃草,但牠們如果要去到對面山頂,就並須經過一座橋。在橋的下面住著一個大妖怪,他的眼睛又圓又大像個盤子,鼻子尖尖像棍子。
在最小的山羊走過橋時,橋發出的聲音驚擾了大妖怪,大妖怪看到小山羊時決定要把牠吃掉,但小山羊跟大妖怪說:「我這麼小,你不能吃我,不過再過不久第二隻山羊嘎啦嘎拉就會過來,他長得比我還大。」大妖怪聽到後就將小山羊放走。
 
第二隻山羊走過橋時,橋發出的聲音驚擾了大妖怪,大妖怪看到第二隻山羊時決定要把牠吃掉,但第二隻山羊跟大妖怪說:「你不能吃我,不過再過不久大山羊嘎啦嘎拉就會過來,他長得比我還大。」大妖怪聽到後就將第二隻山羊放走。
 
當大山羊走過橋時,橋發出的聲音驚擾了大妖怪,大妖怪看到大山羊時決定要把牠吃掉,這次大山羊跟大妖怪說:「好啊,我的頭上的角像長劍,兩條腿像是石柱,可以把你踩得粉身碎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