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飯的老婆
作者:稻田和子
繪圖:赤羽末吉
翻譯:洪瑩珍
 
故事大綱
很久以前,有個很貪心的男人住在山腳下。有一天,男人上山工作時,突然想到,如果我有一個老婆既不用吃飯又會勤奮工作那該有多好呀。傍晚,男人要回家時,發現有個女人跟著他,並跟他說:「我想做你的老婆,我既不用吃飯,而且會努力的工作。」男人仔細看發現女人長得很漂亮,於是就答應了。
女人回來後每天都很努力地在工作,真的一粒米都沒吃,男人很開心的覺得,倉庫裡的米一定多到滿出來了。有一天,男人去倉庫查看發現倉庫裡的草代都是空的,於是打算調查原因。隔天,男人跟女人說:「我今天要上山工作,會比較晚回來。」男人並沒有走掉,而是躲在天花板上看。女人看到男人離開很開心,把藏起來的米都拿來煮後,女人把頭髮解開,頭頂上出現了大嘴巴,女人把飯捏成飯糰,一個個放進頭頂的嘴巴,這一目也被男人看到。傍晚,男人假裝剛回家,跟老婆說:「我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人,所以你可以走了。」女人聽完後便成了鬼婆婆,大聲的說:「可惡的男人,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就把男人丟進澡盆裡。
鬼婆婆頂著澡盆往山的方向走,在路上鬼婆婆跟男人說:「你真的好重阿。」而男人這時心裡在想自己是不是就要被吃掉了。在路上男人發現鬼婆婆害怕菖蒲和艾萵草,過沒多久鬼婆婆坐下來休息,於是男人偷偷爬到樹上抓緊樹根。回到山上後鬼婆婆發現男人不見了又回去找。鬼婆婆看到男人,但又抓不到他,因為他躲在菖蒲裡,鬼婆婆在上面打轉時,不小心被艾萵草絆倒跌進去,最後給婆婆被艾萵草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