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鳥和鱷魚

S__123428870.jpg

作者/繪者:鄧正祺
 
池塘裡的鱷魚們正在睡覺,突然感覺到有一雙小小的腳踩在他的眼皮上。「哎呀!」他心裡叫了一聲,睜開眼睛一看——是一隻小鳥。
 
「我可以在這裡休息嗎?」小鳥說。鱷魚說:「可以,你這麼輕,我感覺不到什麼。」小鳥在鱷魚頭上睡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小鳥摘了一朵小花,並且告訴鱷魚「謝謝你!」鱷魚又聞了聞小花,還挺香的呢。
「鱷魚才不需要花。」旁邊的鱷魚七嘴八舌地說著。「你聞聞。」鱷魚把小花遞過去。旁邊的鱷魚撇了撇嘴⋯⋯
 
傍晚,小鳥又來了:「我可以在這裡睡覺嗎?」鱷魚說:「可以呀,反正我也要睡覺。」就這樣,小鳥睡得很香,一整晚都沒動,
旁邊的鱷魚總是說,「你應該吃掉他,我們可是鱷魚!鱷魚說:「噓——」
 
早上,小鳥醒來了。開心的跟鱷魚說謝謝!還唱了一首好聽的歌給鱷魚聽。
 
旁邊的鱷魚總是斜著眼睛說:「你應該吃掉他!」鱷魚說:「噓——」鱷魚學唱歌,他張大嘴巴。
小鳥說:「你的牙齒太髒了,我幫你清理一下。」小鳥忙了好幾個小時,把鱷魚的牙齒清理了一遍旁邊的鱷魚一直在竊竊私語:「鱷魚才不需要請清理牙齒!」
 
鱷魚開始期待小鳥的到來,他們常常一起打發時間。旁邊的鱷魚開始更大聲的嘀嘀咕咕:「他越來越不像隻鱷魚了!我們把他趕出去吧!
 
等他嘗夠了孤獨的滋味,就會吃掉小鳥回到池塘,當一隻真正的鱷魚!」鱷魚被鱷魚們趕出了池塘。
 
他對小鳥說:「我被趕出來了。」小鳥說:「你身上黏答答的,要不要去洗個澡?」鱷魚在附近的小河裡洗了個澡。
 
第一次,他發現自己的皮膚是綠色的。他對小鳥說:「鱷魚應該是綠色的嗎?」小鳥說:「我也不知道,不過你可以問問旁邊的那隻鱷魚。」
 
小河旁邊躺著另一隻懶洋洋的綠色鱷魚,他看起來真美!
 
鱷魚忘了他的問題。他摘了一枝花遞給他:「你聞聞。」他說:「真好聞。」鱷魚唱歌給他聽。他說:「真好聽!」鱷魚太開心啦!其他的鱷魚在等他回到池塘裡,可是他再也沒有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