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真的孩子吃糖日誌


家長都知道,孩子們有喜歡吃跟不喜歡吃的糖…是吧!


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所以跟孩子們玩起了『黑箱作業』,


 


想知道是什麼嗎?


那就要認真看我們的網頁…不要偷懶哦!!!!


 


那就是拿一個不透明的袋子,然後在孩子們的面前告讓他們說:看好了哦!我要放棒棒糖了哦!


表現好的孩子才能來玩抽抽樂,那他們就會很乖


 


在玩抽抽樂時為了避免他們在裡面慢慢的摸出糖的形狀


我都會搗蛋…例如:搔癢、把袋口抓緊讓孩子的手不易抽出…等


 


某天有個小寶貝在我的搗蛋之下,他因用力過度………


他抽出了~~~~~~噹噹噹噹~~~~~~~~~~~~~~~棒棒糖的…………………棍子一根


當下大家都傻眼了,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呢


看那可憐滴孩子丫…


 


沒多久後,另一個孩子抽完後…來告訴我,老師:我的棒棒糖怎麼沒棍子呢?


好奇怪哦……我只能告訴他:孩子丫~~~有沒有看到那個在桌上哭泣的人丫,棍子在他哪哦!!!!!


 



 


同樣的活動,可以用不同方式呈現


 


這就是成人的智慧


 


用這智慧陪伴孩子


 


他們也會有更多元的思考 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