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了植物的部份


就來說說今天的主角


孩子們吧!



大班


大班的孩子們在結束時停在農舍門口前等待娃娃車


大家休息的樣子像不像拍翔祥宣傳照呀?



看看我們開心的拿著向日葵


誰的向日葵漂亮呢?


我的比你大!你看~比你的臉大!



 



中班


中班最關心的還是他們一路看著長大的稻米


稻米已經結穗了!


快要可以收成囉~~



 



我們除了跟看著一路長大的稻米合照外



還跟送給我們絲瓜、向日葵的田園合照留念,謝謝田地種出這麼好的植物!


也謝謝爺爺奶奶跟我們分享!



在等叔叔的時間


跟孩子們說,來來來~來看絲瓜!絲瓜就是長在農夫爺爺搭好的棚架上


結果...


沒有一個孩子過來,他們看到鴨子就停住了


開心的叫著~~挖~好多鴨子耶!


老師的熱情被鴨子潑了一大盆的冷水..........


沒辦法,動物還是孩子們的最愛!





小幼班


小班、幼幼班一起行動


我們最小


所以要大陣仗的細心照顧他們


一路牽著他們,叮嚀著,小心喔!走裡面喔...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走到絲瓜棚下


什麼~~~~絲瓜全被大哥哥、大姊姊採光了!


那我們只好看著跟我們一樣還很小的絲瓜


在農田上跑一跑好了...



雖然只是跑一跑還是很開心!


我們最後還跟絲瓜棚合照喔!


 



但是波波不甘心


他想要拔絲瓜


便一直說:「我要絲瓜!我沒有」


然後開始朝著絲瓜棚上跳


我跳、我跳!

預備、跳!


最後拿了一個小絲瓜給波波放在他的袋子裡


他才甘願


而且小心翼翼的照顧著他的絲瓜


不要別人幫他拿



雖然飄著一點點小雨


今天還是讓人很開心!




美麗的田園


我們下次見!


我們還會來喔!




我們下次會像遠遠小小的人影一樣,奔向你!


美麗的田園~


等等我們喔!



小小感想


看似簡單、平凡的戶外教學


其實藏了很多的"教學活動"在裡面


 


孩子們拿到向日葵,他們開始討論,我的向日葵最大、誰的比我大...


在車上,我們數一數車上幾個男生、幾個女生,總共幾個呢?


這不就是數學嗎?真正的"生活數學"


 


走在田埂上,孩子們需要平衡才不會跌倒


拿著花、絲瓜走路,對幼幼班的孩子多不容易呀!


 


玉米長在哪裡?匏瓜、絲瓜、冬瓜都是爬藤類的


但是冬瓜在地上爬


這也是自然教學的一種


稻米是怎麼種的呢?


要先整地、培育秧苗、插秧,然後等她慢慢長大、結穗


 


ㄧ次簡單的校外教學勝過滿滿ㄧ堂的自然課、數學課、體能課


而且引起孩子更大的興趣


收穫更多喔!


 


這就是翔祥孩子的「玩出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