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星期五


不是我!


文/屋多‧萬格


圖/茱莉亞‧古珂娃


譯/洪翠娥



在講這本書之前


先說一件有趣的事


每每要將師生共讀post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就會先去找當天說故事的老師


問問他說這篇故事的原因,孩子的互動情形等


今天一樣先去找小邱老師


黃老師:「小邱老師,請問你今天說哪一本故事?」


小邱老師停了很久,皺皺眉頭說:「不是我」


黃老師:「今天不是你講故事嗎?美麗老師說是你耶?」


 


 


小邱老師無奈的說:「那個故事叫做"不是我"」


黃老師:「喔...,原來如此」


 


這故事也是關於"不是我"的事


小雪貂採了一大堆的野草莓


正當準備帶回家吃時


發現辛辛苦苦採的野草梅通通不見了


小雪貂到處找呀找


都找不到


直到遇見了小老鼠


小老鼠說:「莫名奇妙不見了,一定是被偷走了!」


                     「如果是被偷走的話,我知道是誰偷的!」


小老鼠帶著小雪貂走到小烏鴉的樹下


恰巧小烏鴉小姐薩賓娜的樹下掉了一顆野草莓


因為薩賓娜小姐以前偷過東西,雖然後來他認錯了,小老鼠和小雪貂認為他偷過東西,這次一定還是他偷的!


小老鼠和小雪貂一起很生氣的站在樹下大喊:「薩賓娜,你怎麼偷走小雪貂的草莓!」


薩賓娜:「不是我!」


到底是不是薩賓娜呢?


偷過東西的人,可能會再偷一次嗎?還是他改過自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