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摳是一隻小鳥,當牠睡醒時發現媽媽不見了。


走著走著愈到小黃,


問小黃:「請問你是我媽媽嗎?」


小黃:「對不起,我不是你媽媽,我是長頸鹿,我跟你長得不一樣。」


小摳接著又遇到企鵝:「你跟我長的很像,你是我媽媽嗎?」


企鵝:「抱歉,我只是一隻企鵝。」


大家都沒看到小摳的媽媽,


小摳好傷心好想媽媽。


來到森林看到正在摘蘋果的熊媽媽,


小摳知道牠不是我媽媽,


想著想著就大哭,


媽媽,媽媽,我要媽媽!


熊媽媽:「那我暫時先當你的媽媽。」


熊媽媽親了一下小摳,


又帶小摳去買東西準備回家做派,


回家後一起做蘋果派,


吃完蘋果派後,


熊媽媽抱著小摳在椅子上睡著了。


------------------------------------------------------------------------------------




有天早上,雞媽媽發現小溪的水都乾了。


沒有水了話,該怎麼生活啊!


飛鼠說:「我知道有種果子有很多汁,吃了可以解渴哦!」


話才剛說完,變在樹林間飛來飛去,採了一推果汁,


大家拿了果子就往嘴裡送,只吃ㄧ了一口,便「噗」的一聲


吐出來,大叫「難吃死了!」


就在大叫絕望時,


聰明的猴子:「我知道到哪裡有水,等我回來吧!」


猴子很快來到山下的農村,趁老農夫離開房子時,


一溜煙的溜進去。


很快地,猴子從山下回來並從口袋裡拿出一樣東西,


大家問:「咦,這是什麼?」


猴子好得意的回答:「哎!是水龍頭啊!沒見過嗎?」


人類只要把這水龍頭轉開就會有水流出來啊!


大家看著猴子轉開水龍頭,


發現怎麼轉也轉不出水來,


這時山羊說:「我以前有看過要黏在牆壁上才會有水。」


我們沒有牆壁,那改黏在樹幹上,


當牠們還在討論時,野豬說:「噓,有人類走過來了。」


原來是山下的農夫,大家趕快躲起來。


老農夫一路往山上爬,


爬到最高處把石頭移開,


哇!有水流出來了耶。


從此以後,當牠們口渴時,


都知道要到哪裡找水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