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師生共讀(共讀繪本數:2719):我的願望

作者:楠茂宣

譯者:張桂娥

繪者:石井聖岳

故事大綱:

我一天到晚被挨罵,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學校,總是被罵個不停

媽媽上班,因為工作太忙,我會陪妹妹玩遊戲,但是妹妹都會耍賴,覺得我摺的紙很爛,媽媽摺的比較好,就哇哇大哭了!

有時候還會哭到媽媽回來,只要妹妹哭鬧耍賴,我都會被挨罵。

在學校也常常挨罵,不管做甚麼都被罵

把妹妹弄哭挨罵、把班上女生惹哭挨罵,就連和同學吵架也挨罵,而大人總是這樣斥責孩子:「怎麼又惹麻煩了?」、

「做錯事還不道歉!」、「怎麼不說話!」……但其實,被罵的孩子心裡有好多話想說,

只是都說不出口……本書以一位一年級的小男生為主角,用第一人稱的寫法,說出孩子們那些說不出口的心底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