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小霸王


凱文穿上蜘蛛人T恤、蝙蝠俠內褲,


和兩邊口袋都有馬蹄鐵圖案的牛仔褲;


不過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很勇敢或很幸運。


他想去公園溜滑梯、盪鞦韆、玩攀爬架,


卻擔心山米在那裡,


因為這樣他就不能玩了。


太遲了,山米果然已經在那裡了。


山米警告凱文:「你不可進來,我是公園的老大!」


如果你進來我就要你好看。


凱文回家的時候,爸爸正在煮湯。


爸爸說:「我以你去公園了。」


凱文告訴爸爸:「山米說如果我去溜滑梯、盪鞦韆、玩攀爬架,


他就要用繩子把我綁起來、要挖個洞把我丟進去、


還要把我關進熊的籠子裡。」


爸爸說:「那山米綁你的時候,你做什麼呢?乖乖讓他綁嗎?」


凱文說:「我會用力踢。」


爸爸說:「沒錯,至少你可以這麼做。」


隔天,凱文在沙坑那邊挖隧道。


山米安靜了一會兒,也開始在他這邊挖隧道。


他們越挖越快,越挖越長,突然,碰!


在沙坑的中間,他們的頭撞在一起了。


這回凱文大聲笑出來。


他覺得山米好像也笑了。


凱文說:「我要蓋一個全世界最大的碉堡。」


山米說:「哈!那要有高塔才行。」


凱文說:「那你要幫我嗎?」


山米說:「不要。」


不過他已經開始動手了。


 


 


 


有幾個問題大家可想想


能做公園的老大是否能做學校裡的老大?


能做學校裡的老大是否就能扮演生命的老大?


生命的老大又有什麼意義?


真正的老大是在控制別人,還是當自己的老大?


最後,可能還要想想,一定要做老大嗎?


 


 


歡迎爸比和媽咪一起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