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做什麼事?


文圖:高橋宏幸


翻譯:文婉


出版社:台英


出版日期:1992年7月31日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小象很想幫忙,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所以他問了很多人


他先問袋鼠郵差先生「我可不可以幫忙」



袋鼠說:不行,你沒有口袋




小象很沮喪,又問問賣牛奶的牛媽媽



「我可不可以幫忙?」


牛媽媽說不行  因為小象弟弟擠不出牛奶




那我到底可以幫什麼忙呢?


小象繼續往前走


遇到了正在施工的老虎


老虎說:「太危險了~因為小象弟弟沒有黑黃兩條的條紋所以不能幫忙」




那~鼴鼠先生,我可以幫忙修水管嗎?



當然不行囉!


你的塊頭太大了,恐怕鑽不進來吧!




長頸鹿小姐,我也很大


我可不可以幫忙你刷屋頂的油漆呀?



不行喔,因為屋頂很高,你刷不到...



那我去幫忙山羊老師好了



山羊老師,有什麼工作讓我做嗎?


山羊老師說,不行~你當老師還太早,好好讀書吧!




警察先生,拜託拜託,您讓我幫忙好嗎?



那怎麼可以呢?


警察的工作太危險了!不適合你啦!






ㄟ~怎麼有消防車的聲音?



警察先生~我們跟過去看看!


哇~~~那裡著火了!


消防隊員怎麼樣都滅不掉


小象趕緊跑向前


吸了一大口水


一下子就把火滅掉了





大家都很感謝小象,也正式聘請小象成為消防隊員


小象好開心喔~


終於幫的上忙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不管什麼樣的人


一定都有適合自己的工作


孩子們,你將來想要做什麼呢?


 


不要抹煞孩子的好奇


他才能探索自己的興趣


也許有一天


他會找到自己的方向


朝著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