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星期三 


媽媽,親親



文/克里斯多夫。盧皮


圖/依芙。薩雷特


譯/黃筱茵


 


有天清晨,小狗抱抱很早就起床


趁著爸爸媽媽和所有的姐妹都還在睡,他出門想了解一件事情


 


他先跟鴨子說



可以給我一個親親嗎?我想了解一件事情


鴨子親親他的臉頰


這個親親有點硬,而且濕濕的,不過很清爽


 


接著,抱抱去找馬


馬兒,可以給我一個親親嗎?我想了解一件事情


馬兒彎下腰,給他一個很大的親親


馬兒的親親有點濕濕的、黏黏的,不過很溫暖



 小狗抱抱遇到了在爛泥巴打滾的豬


他問小豬,可以給我一個親親嗎?我想了解一點事情


小豬的親親帶著一些泥巴,豬嘴邊的短毛扎的他癢癢的,不過這個親親很溫柔



小兔子小兔子,可以給我一個親親嗎?我想了解一件事情


小兔子親親抱抱的脖子


抱抱從來沒有讓兔子親過,這個親親有點俏皮,而且只有一下下,感覺很柔軟



接著,就往家的方向走去


在路上遇見了蝴蝶


抱抱請蝴蝶親親她的嘴巴


有點癢癢的親親,感覺很美妙!



回到家後,大家都醒了


找不到抱抱而著急著


抱抱說:「我想了解一件事情」


「是什麼事呢?」媽媽溫柔的問


 


「鴨子的親親很清爽


馬兒的親親很溫暖


豬的親親很溫柔


兔子的親親很柔軟


蝴蝶的親親很美妙


不過最棒的親親就是你給我的親親!」




好溫馨的故事........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By Eric Carle


 


接著,是暢銷全球的─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書附了一隻毛毛蟲


可以讓孩子拿著毛毛蟲在書的洞洞裡穿來穿去


星期一  毛毛蟲吃了一個蘋果   穿過一個洞


星期二  毛毛蟲吃了兩個梨子   穿過兩個洞


星期三..................


孩子們看著老師拿著毛毛蟲穿來穿去


好想試一試!一定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