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新年有關的故事有很多


禮拜一我們演了─年獸來了的故事


今天,我們要和孩子介紹另一個跟年有關的故事─「老鼠娶新娘」


看到老鼠村的很多小老鼠嗎?



一月一,年初一。


一月二,年初二。


年初三,早上床,


今夜老鼠娶新娘。


在台灣的習俗中,年初三是老鼠娶新娘的日子,你知道他的由來嗎?


 


傳說,在一個農莊的牆腳下,有一個老鼠村莊


村莊裡的老鼠村長有個漂亮的女兒,大家都想要娶村長的女兒作新娘




村長不知道要把女兒嫁給誰好


便決定要利用拋繡球的方式嫁女兒


 


但是村長不知道,他的女兒阿花喜歡的是村子裡的阿郎







阿花要阿郎一定要來接繡球,才可以嫁給他



拋繡球的那天,來了好多好多人


大家都想接繡球


正當阿花把繡球往下一丟


阿郎跳了起來,並張開雙手準備接住繡球


不過....


卻突然出現了不請自來的大黑貓



大黑貓跳了出來


接到了阿花拋出來的繡球



天啊!


這下...阿花要嫁給黑貓了..



不論村長怎麼求情,凶狠的大黑貓還是堅持要娶阿花


誰會願意把自己的寶貝女兒嫁給一隻凶狠的大花貓呢?





所以老鼠村長決定要出去尋找世界上最強大的人


然後把女兒嫁給他


 


老鼠村長被太陽曬的好熱


走著走著,他突然想到


如果沒有太陽,萬物都不能生長


所以太陽一定是全世界最強壯的人



老鼠村長爬到好高好高的山上


問太陽:「太陽先生,請問你是世界上最強的人嗎?」


太陽說:「當然是呀!你看,我把你曬的全身紅通通的!」


 


過了一會兒


天空飄來一朵烏雲


把太陽遮住了


原來,烏雲比太陽還要強壯


因為他能遮住太陽


讓太陽一點光也透不出來


 


村長說:「烏雲呀烏雲!我要把我的女兒嫁給你,因為你是世界上最強壯的人!」


正當烏雲開心的時候


一陣風來了..


把烏雲吹的好遠好遠



原來,烏雲還不是最強的


風可以吹走烏雲


風才是最強的!


村長又說了:「風呀風!你這麼厲害,可以把烏雲吹走,我可不可以把女兒嫁給你?」


風說:「我當然厲害囉!你看,我可以把你吹回家!」


呼~~~風一吹


把老鼠村長吹走了


但風遇到牆壁,卻停了...



風呀風,原來你不是最強的


牆壁比你還要強!


正當老鼠村長決定要把女兒嫁給牆壁時


牆壁下鑽出了阿郎


 


牆壁說:「唉呀!我雖然可以擋住風,但是我最討厭老鼠了!你們老鼠常常在我的腳下鑽洞...」


 


結果,老鼠村長找了很久


原來老鼠就是世界上最強的!


 


最後,老鼠村長決定把女兒嫁給阿郎


因為阿郎是世界上最強的!





婚禮結束了,黑貓才準備來迎娶他的新娘


不過,新娘已經嫁給阿郎了


讓黑貓很生氣...


不過事實已經造成了,黑貓還是只能氣呼呼的離開


從此以後,阿郎和阿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們生了好多好多的小老鼠....



**********


戲結束了


謝謝小觀眾們熱情的收看喔!






**********花絮**********


看了今年老鼠的結婚禮服,想到跟去年的很不一樣喔!


今年的老鼠娶新娘是西式風格,穿的是西裝配婚紗


去年的則是中式的新娘禮服


比一比


是不是很有趣呀!




一樣的故事題材


翔祥能給孩子不同的感受唷!


 


最後我們把孩子都變成了一隻隻的小老鼠


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