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們長大了,知道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困擾上!


 


往年翔祥的孩子拔蘿蔔、採長年菜,都是在頂福休閒食園餐廳,阿公阿媽都是熱情款待,要多少菜就給多少菜,孩子好開心!


 


今年老師去會勘場地,阿公阿媽說今年的蘿蔔還沒有長大,長年菜也只長出10公分,建議往祖師廟方向找其他農民幫忙。到了星期二才找到可以容納這群孩子的農地,因那塊地是兩兄弟合種,問了A兄弟他同意,到了晚上問了B兄弟,B兄弟知道我們的來意,立刻拒絕,因為他擔心孩子會把他田地踩硬了、踩壞了,所以拒絕我們, 江 老師也再三保證,保證我的孩子會很乖、會聽話,農夫說幼稚園的孩子都是這樣,無法相信!讓我很難過,因為我的孩子真的很乖呀!


 


126早上,我和全校孩子一起討問這件事,我還故意考孩子,A農夫同意我們去拔蘿蔔,B農夫反對,請問孩子們:我們到底要不要去呢?決定用舉手表決方式,來決定要不要去!結果孩子們全部舉手不去。問了蓁蓁的哥哥為什麼不去?哥哥說:一個同意、一個不同意我們去了,他們一定會吵架,所以不要去!



回答的真好,孩子你們長大了,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困擾上!


 


今天的拔蘿蔔、採長年菜,是小班吳寬寬的阿公提供,所以孩子很開心的出門,到了田裡,才發現蘿蔔大部分還沒有長大,只好先採一些,讓孩子明天可以品嚐!


 


至於真正親手拔蘿蔔可能還要等一個月,等蘿蔔長大在說囉!


 



唉!翔祥的孩子 那麼認真在端正社會風氣(做個守規矩、懂事的孩子),還是會碰到被拒絕的時候,想一想,還是替孩子叫屈,畢竟翔祥的孩子真的很認真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