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小兔


有一隻小兔子,他很想要離家走。


有一天,他對媽媽說「我要跑走啦!」


媽媽說:「如果你跑走了,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


小兔說:「如果你追我,我就變成溪裡的小魚,游得遠遠的。」


媽媽說:「如果你變成溪裡的小魚,我就變成捕魚的去抓你。」


小兔說:「如果你變成捕魚的人,我就變成小帆船飄得遠遠的。」


媽媽說:「我就變成風,把你吹到我要你去的地方。」


小兔說:「如果你變成風,我就變成小男孩跑回家。」


媽媽說:「如果你變成小男孩跑回家,我正好是你媽媽,我會張開手臂好好的抱住你。」


小兔說:「天哪!那我不如就待在這哩,當你的小寶貝吧。」


媽媽說:「來根紅蘿蔔吧!」


 


 


在這一逃一抓之間,小兔子呈現了「你抓不到我」的調皮,


而媽媽也表現了「你往哪裡跑」的詼諧,


提供了無限想像的天地,讓親子關係藉此而更經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