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隻小老鼠上學去


春天已經悄悄來到森林,


小老鼠媽媽開始忙了起來,


因為從明天開始,


七隻小老鼠就要開始上幼稚園了。


媽媽用瓶蓋做了七頂帽子,


又做了七個書包、七雙鞋子。


媽媽跟七隻小老鼠說:「好啦!明天大家就要去學校了喔,趕快去睡覺!」


聽到媽媽這麼一說,七隻小老鼠就開始說:「學校好遠,真討厭,


早上會很想睡覺、風會吹得好冷、有不認識的小朋友、會有人欺負我、


會有蛇出現!我不要去上學。


媽媽好傷腦筋,這麼調皮搗蛋的小朋友們,


明天該怎麼把他們帶到學校呢?


老鼠媽媽拼命的想法子!


然後媽媽便將藍色的毛線球解開,


將毛線滾啊滾地,一直滾到學校為止。


天亮了,媽媽對著七隻小老鼠說:「趕快戴帽子,穿鞋子,要去上學囉!」


但是,七隻小老鼠卻什麼也沒聽見。


「那媽媽就自己去囉!」媽媽邊說邊往外面走去。


媽媽站在毛線鐵路上喊「ㄅㄨ-ㄅㄨ-開往學校的火車要出發囉......」


 


後面會發生什麼事呢?


會遇到大蛇嗎?


七隻小老鼠是否有每天都去上學了呢?


-----------------------------------------------------------------------------------------------------



媽媽,外面有陽光


哈囉!你好,我叫小豆。


我有個爸爸、媽媽和哥哥,


但小豆不知道爸媽到底在忙什麼,


只知爸爸常在外地上班,


媽媽比較常在家裡,


但是,媽媽好像永遠有做不完的工作,


每次找她出去玩,


媽媽總是說:「等我忙完......」


有天,小豆畫了一張圖送給媽媽,


媽媽看了後問小豆:「想不想去散步?」


於是她們就一起蓋了草棚,和水牛玩,又畫了圖。


小豆:「媽媽,妳下午都沒做什麼事!」


媽媽:「有啊!我做了好多事,而且還是跟小豆你一起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