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出來了,


草上的露珠閃閃發亮。


我走到草原裡玩。


有一隻蚱蜢停在葉子上專心的吃著牠的葉子早餐。


「蚱蜢,和我玩好嗎?」


我正要伸手去抓,蚱蜢就跳開了。


有一隻青蛙跳到池塘邊停下來。


我想,牠一定是要準備去抓蚊子。


「青蛙,和我玩好嗎?」


我正要伸手去抓,青蛙就跳開了。


有一隻鏗鳥飛到樹頭,聒噪的叫個不停。


「鏗鳥,和我玩好嗎?」


我正要伸手去抓,鏗鳥就飛走了。


有一隻兔子坐在樹蔭下,邊吃小花邊聞來聞去。


「兔子,和我玩好嗎?」


我正要伸手去抓,兔子就跳進森林裡了。


所有的動物都不和我玩。


我只好抓起乳草,把它的種子吹散。


然後,我坐在池邊的石頭上,


看著小蟲在水面勾起的漣漪。


我靜靜的坐著,不再發出聲音。


於是,蚱蜢回來了,青蛙也回來了


兔子也回來了,而且還在我身邊跳來跳去。


當我靜靜的坐著,不再發出聲,


所有的動物,就都不再被我嚇跑了。


就在這時候,有一隻小鹿從樹叢裡探出頭來,盯著我看。


我停止呼吸,小鹿就愈走愈近。


我繼續保持沉默,小鹿就靠的更近,


而且,還舔了舔我的臉頰,


哇!現在,我好高興。


高興得要跳起來了!


因為所有的動物-----所有的動物-----都要和我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